close

 

 

 

今天晚上下班後到華爾街上了一堂社交課

 

 

因為我剛升到高級班 所以要花點時間適應

 

 

社交課的同學是按級來分的  也就是我上的這門課  個個都是高級班的高手

 

 

相對的剛加入這個級別的我  顯然就是個菜鳥

 

 

連我在內共有五個人  今天談的主題是預算

 

 

老師不斷的丟問題  讓我們輪流發表    

 

 

以下是我的學習分享

 

 

當你是一個業務專員 你想向老闆申請一筆預算來作某件事情 此時要如何開口?

 

 

首先你可以以這個來開個頭    要獲得預算 首先當然要有老闆的首肯!

I’d like to propose that…..

或者

In my opinion, in order to promote our product we should do…..

 

 

如果老闆持同意意見並且要你細項分析要如何運用這筆錢

此時就可以依你原先已經規劃好的部分來向他陳述

 

以下是我的說法 僅供參考(以廣告業為例)

 

If I have the chance to use this money, I would divid it into three parts

如果我有機會動用這筆錢 我會把它分成三等份

First, I will produce some sample and send it to our customers.

首先 我會製作一些樣品送給我們的客戶使用

According to their response, we can decide whether to mend it or not.

並且根據使用情形來判斷 是否需要再修改

 

 

大概就是這樣

 

 

但是 如果老闆持反對意見 認為你的預算需求太大 此時你需要如何來因應

打退堂鼓?  太遜了!

 

學著說服你的老闆吧 比如說:

 

Compared with our competitor, I think it is necessary because good commercial attracts money.

跟我們的競爭對手相比 我想這是必須的 因為好的廣告吸引商機

 

 

或者

 

I think it’s important to focus on our promotion.  As you don’t agree our budget we plan,maybe you’ll save a little now , but as the saying goes:”to suffer a big loss for a little gain.”    I really want you to think more!

我認為把焦點放在廣告行銷上是非常重要的 假如你不同意我們所規劃的預算 也許當下你會省下一筆錢 但是俗話說 因小失大   我真的希望你再考慮一下

 

 

 

 

一堂課一小時著實一下子就過去了 大家都很厲害  我也只能盡力去表達

 

自從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口說程度徹底加強後 我就已經豁出去了  現在我除了大家加油之外真的想不大出其他可以振奮人心的收尾

 

那就   大家加油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tzeng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