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六的上課 雖然要早起 但通常是收穫滿滿的!






專業形象塑造老師 我很喜歡上他的課 在人力銀行闖盪多年 使得他擁有比一般人更寬廣的眼景



每一堂課他都會一再提點出我們的不足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與我們分享的一個想法:try to be an officer!



他說 我們離結束學生生涯只有不到兩年的短暫時間 我們應該將自己的心境逐漸轉變成上班族 而不是仍將自己定位成


學生 如果心態不變 以後出社會 別人對你的感覺就是學生 沒有成長 他建議我們可以在通勤上課途中 適度的觀察


上班族的表情 內涵固然重要 但味道如果沒有先出來 那別人的第一印象就是:just a boy!



此外 他指出我們台灣人普遍都沒有信心 老師上課講到一半後問同學:同學聽懂沒? 被點到的人
有95%會回答:還可以! 這種模稜兩可的回答在歐美國家的課堂上是幾乎不會出現的 我們有時後
明明有能力 卻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而舉足不定 而喪失了很多機會!





老實說 我也有這種毛病 有的時後 不是想太多嘛 就是沒信心 之前學校的外僑稅服的機會 就是在考慮中
與我擦身而過 我真的很後悔 沒有及時把握住 被點出毛病後 我也要試著慢慢的去改善!




課堂中老師還分享了人性善惡論 哈! 聽他的分析 還真的有那麼一番道理



老師問說:儒家言性善 但現在社會轉輪仍以人性本善的出發點在轉動著?




答案是錯的!!







試著想想  

1.設紅綠燈的原因為何? 

如果人性本善 行車看到路人會讓路人先過 不會與其爭道 但我想 如果沒有紅綠燈 下課後應該很難平安回家!

2. 上班前老闆總會再三言明:遲到一分鐘扣一小時薪水 遲到半小時扣一天薪水 上班要打卡之類的

如果人性本善 人們會準時甚至提早到辦公室 但如果沒有這些規定 我想辦公室內應該只會剩下老闆在乾瞪眼!




老師的結論是:人性是本惡的 需要經由規範來使其導正為善!





這個老師講課很有趣 雖然很多人是衝著他好過的原因來選課 但上了他的課之後 會有充實感!

他也預計在下周上課給我們一個"21天的挑戰"





意思是要讓我們選定一個能夠達成的目標 在21天中每天做記錄 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
比如說每天看工商時報 經濟日報等等! 






這項挑戰是在證明:人有控制約束自我的能力! 雖然老師也承認以往前幾屆的學長姐們成功的人不多 但還是要給我們這個機會試試看!


我的目標嗎? 還沒確定 因為有很多想要實行 目前想到的只有要求自己每天在十二點半之前躺床吧@@!





反正還有一個禮拜可想! 




 






確定實行後 會再po上來告訴大家結果的~






--------------------------------------

英文中 修飾名詞的是形容詞與動詞 修飾動詞與形容詞的是副詞

而經過統計 百分之七十的英文補教老師對於以下的這個例句是愛不釋手!!

"Do the right thing,or do the thing right"

英文的直翻 除了時間就是金錢可以kuso翻譯成湯姆就是瑪莉之外




那how old are you?   能翻成?
















~怎麼老是你阿!@@!~





前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小語與你分享:男人化妝後是好姊妹 女人卸妝後是好兄弟!!



Be myself!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tzeng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