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到賣場 小至攤販 我覺得 完成交易行為後所附帶簡單的"謝謝"兩個字 能帶給提供服務者支持下去的動力!

至少 我是這麼要求我自己的!







打這篇的原因 很簡單 就是遇到讓我不快的事情 雖然不是針對我 但仍讓曾待過服務業的我很不是滋味




上周末全家一起去吃涮涮鍋 由於客人很多 我們走下樓到地下室用餐 沒想到樓下也快要坐滿 服務員勉強幫我們清出四個座位 我左邊坐著一個胖女人

自我印象中開始將第一片肉送入我嘴中到喝完最後一口湯為止 都一直聽到她再跟服務員吆喝:小姐 妳們在坑錢喔! 肉切的太薄啦 怎麼不多切點/小姐 妳們飲料怎麼沒有準備溫的阿/

小姐 這高湯太鹹了 幫我換一鍋!



靠! 老子吃飯 妳吵什麼吵 不經意的看了一下全場 發覺有不少人也在偷喵我旁邊這個白目的傢伙


服務員小姐跑來跑去的應付一位又一位客人 還得不時接受胖女人的指使 雖然說是服務至上 但沒必要把服務員當狗看

沒及時應付你的需求還罵說不夠專業沒效率 媽的人家有收你半毛服務費? 沒有!!


-----------------------------------------------------------------------

服務業 本著顧客至上的精神 對於客人的需求 都會盡全力去達成 我們身為客人 在接受服務的同時 也要懂得尊重 而不是認為說她們這樣做是應該的

我曾經觀察過服務業朋友的臉色 當我跟她說謝謝時 那露出疲態的臉轉眼間就會暫時被一絲微笑所取代 當一個人得到肯定的時後 無疑的是為她們的工作提供了強大的推力!

而~服務業 最簡單也最有力的肯定就是:謝謝!


在貓纜度過許多日子的我 最能感受到謝謝的重要性! 月台工作 說來簡單做時困難 每天要和近千名的遊客打交道 工作內容包括替每輛車關車門 安排乘客上下車 遇到人潮多時還要規勸客人分散車廂乘坐

人少的非假日 這些工作較為輕鬆 人多的時後 真的就是蠟燭兩頭燒 在月台邊排隊的人們一直催促你空位還要等多久 進站的乘客有行動不便的需要引導

有時候忙不過來的確會很著急 但如果此時聽到乘客對我們的讚許 那真的是讓我有成就感 原本煩躁的內心也會漸漸平靜下來



講了那麼多 無非只是希望大家對於服務業的朋友們要給與一定的尊重 新聞常在探討這類的議題 但捫心自問 真正做到說謝謝的有幾個?


早上從早餐店店員手中接過早餐時 記得說聲謝謝吧!
從便利店店員手中接過零錢及發票 記得對她說聲謝謝!


他會感受到的! 每個人都需要肯定 不是嗎?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tzeng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