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則新聞 心裡還滿難過的.....


這一則新聞 我想標題就訂做"好心給雷親"吧@@

有一個屆齡78歲的拾荒老翁 每天早晨定會巡視街頭 將街頭瓶瓶罐罐撿起後回收 並且將回收的微薄小錢捐贈給

慈善機構 雖然是小錢 但也受到慈善機構的贊賞 一天 他發現一家新開的檳榔攤 順道路過撿了堆放

於檳榔攤後的瓶子後逕自離開 也沒發生什麼事 但在一個月後 他路過檳榔攤 想說之前對方也無反感

應該可以再撿 沒想到 一個撿瓶子的舉動 竟使他差點遭受牢獄之災!!!!

**********檳榔攤老闆竟以竊盜罪一狀告上法院 檢察官無奈只好依法將老翁以竊盜論處 最後判處
限制住居******************

我看完這則報導後 有點生氣 想想這個老翁的行為 並沒有問題 他為大家清除這些瓶罐是值得讚賞的

想不到居然被人家這樣對待 78歲耶 會不會太誇張阿 如果有人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那我看以後誰還敢幫忙別人

之前去縣政府主辦的志工訓練課程提到 幫助別人是件好事 沒錯!!

但是如果有不領情者 我們要怎麼樣的繼續為社會盡一份心 這個老阿伯也一樣

那個檳榔攤的老闆 我也麻煩你想一想 寶特瓶折賣後的錢也不過才幾十塊而已

何必計較成這樣 以前阿伯撿你說只是沒注意到@@....是怎樣 聽了真讓人火大

看到被拍的阿伯受驚嚇 心裡還真有點感到不捨.......

我們家附近常常可以看到在收破爛跟舊報紙的人 每次只要他一出現 我們社區的清潔阿姨就會把住戶

拿出來的舊報紙拉 一些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打包好讓他帶走 我們也不求什麼回報 只希望如此能夠多幫一個人

就幫一個人 有能力的人 何必計較那些小錢 對不對....

這樣的行為如果硬要追究 的確是足以構成罪行

但就人情的考量上.....你是不是該放過老阿伯呢?

檳榔攤老闆 新聞播出後我不知道你怎麼想 你有你的想法我無法干涉

我只想要說**不要隨意抹滅願意為社會盡一份心的人** 麻煩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呼!!把話說出來 心裡感覺比較好過

期末考的日子即將來到 大家就好好加油吧!! 祝大家ALL PA 有個快樂的暑假!!


那今天就寫到這裡 晚安啦~~~~~台北老哥6/12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tzeng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